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训练竞赛  场馆管理  体质测试 
热点文章
教学工作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体育教学部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雷蕾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2020-11-02 09:55  

2020年10月31日上午9:00,在知行楼206教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雷蕾副教授为体育教学部师生做题为《体育经济学研究的入门与成长》的学术报告,体育教学部100余名学生及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此次学术报告会,雷蕾教授从学生和老师为什么要进行科学研究说起,分别从学生和老师的视角阐述了为什么要进行科学研究,并梳理了体育工作者进行科学研究的意义。以“要做什么样的科学研究”为导入,延伸到科学研究的入门方法,深入解析研究性问题从何而来。并提出发现研究有价值问题的若干途径,从现象-问题、问题-问题等。用不同的方法寻找可进行科学研究的体育经济学问题。最后针对如何发现问题、提炼问题、构造问题,将发现的问题转变为研究项目的科学程序、思路、方法,进行了梳理。

此次讲座为体育教学部师生提供了科学研究的新思路,帮助学生重新发现体育经济学的研究问题,提升学生的科研素养,拓宽师生的专业知识面,为老师们提供最新的研究方向,师生们获益良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