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训练竞赛  场馆管理  体质测试 
热点文章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体育教学部分党校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单元专题辅导
2020-09-29 10:04  

9月28日,为加深学员们对党章的理解,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兴平为体育教学部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以“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第四次专题辅导。

此次专题辅导从十九大新党章的修改背景、修改过程、修改内容、修改意义,以及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五个方面进行讲解。

对于十九大新党章的修改背景,提到了一个惯例,三大背景。即党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背景则是创立了习近平思想,开辟了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并且说明了十九大党章的三个写入和四项重大意义。

对党章修改历程的回顾,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要发挥的重要作用,是中共指导思想一次重大的“与时俱进”,十九大党章堪称党章修改历程中的“新里程碑”。

在对党章修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后,向学员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需持之以恒学习党章,二是做合格党员,贯彻执行新党章。学员们也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努力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