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训练竞赛  场馆管理  体质测试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举办首届校园足球超级联赛
2016-06-08 11:05  

6月7日下午,我校2016年首届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在和平校区体育场拉开帷幕,各学院共14支足球代表队参加活动并进行比赛。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总督学李晶,甘肃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岚,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梁亚民,校长傅德印,副校长王学军出席活动。李晶副厅长致辞,副校长王学军代表学校党委、校行政为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开幕致辞,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为兰州财经大学五人制女子足球队授旗,校长傅德印为比赛开球。学校各职能处室领导和各学院(部)党委书记、14支球队和广大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李晶副厅长做了致辞讲话,他指出: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的密切配合下开展的一项覆盖全国的公益性足球推广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体质和体能,培养拼搏意识和团队精神,在全国各类学校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建立和完善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足球联赛,形成校园足球文化,从而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是发展中国足球的特色之路。   

足球梦也是中国梦,国家非常重视足球运动,提出了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要从校园抓起的口号。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兰州财经大学首届校园足球超级联赛” 开幕式,吹响了向足球进军的号角,拉开了我省校园足球联赛的帷幕,在全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只要我们播下希望的种子、精心去浇灌、去栽培,将来就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足球进校园活动,必将让每一位兰州财经大学的学子“健康、快乐、阳光”地成长。预祝兰州财经大学首届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取得圆满成功!   

六月的财大绿树成荫,朝气蓬勃,蓝天白云映衬下的运动场绿草如茵,生机盎然,运动员们生龙活虎、奔跑如飞、激烈拼搏。本次校园超级联赛采用单循环制,共举行13轮91场比赛。从现在开始,一直要持续到10月下旬才能结束。今天首次参赛的球队,是我校金融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两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 金融学院代表队4:3赢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   

兰州财经大学是足球传统学校,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学校足球运动,时值全校上下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举办这样长时间、大规模的联赛活动,开创出了兰州财经大学足球运动的新历程,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发展,贯彻实施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方案做出了实际贡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