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训练竞赛  场馆管理  体质测试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体育教学部组织开展公共体育课教学研讨活动
2021-05-18 17:10  

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坚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开足开齐体育课程,进一步提高体育课程的教学质量,体育教学部于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上午9:00在知行楼209室组织开展公共体育课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研室活动的主题围绕“公共体育课的课程开设和改革”开展,大家围绕公共体育课人数核定、现有授课办法的改革展开了具体的讨论。各位教师积极参与了讨论。

1、教师们从维护学生的利益,提高教学水平的角度出发,考虑目前的普修授课方式的合理性,认为在学生运动技能的培养和终身体育习惯的养成上还存在不足。学生在某个专选项目的训练和练习不够深入,需改变目前大一普修的模式。

2、就目前的授课情况,有教师认为需要制定体育课程新的考核标准,既保证课程任务的完成,同时引导教师有质量地开展教学。

3、结合我校目前的师资情况,有教师建议合理安排大一、大二的教学班额。在课程的设置上将学生的终身体育习惯的养成和体育技能的培养结合起来,将教和学确实落到实处。

通过大家的智慧分享和积极讨论,可以看到每位老师对待教学专业严谨、对待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也引发了教师们对课程开设和改革的更多思考。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