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训练竞赛  场馆管理  体质测试 
热点文章
部门简介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正文
体育教学部简介
2023-11-14 15:51  

体育教学部成立于1996年,是学校的二级教学部门。下设办公室、场馆管理中心两个行政机构,以及公共体育课教研室、运动训练教研室、体质健康与发展中心等三个内设教学机构。承担着全校公共体育课教学、学校体育代表队的训练与竞赛、“快乐校园”体育文化活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以及服务社会体育工作等。

近年来,充分发挥体育的教育功能,将德、智、体、美、劳贯穿于体育教育之中,本着“以学生为本、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以全面育人为中心,以学生健康为重心,以阳光体育为载体,促进校园体育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坚持公共体育教学与体育交叉学科建设相结合,在抓好公共体育课教学质量的同时,做好学校体育运动队的训练与竞赛工作。

部门现有教职工31人,其中专任教师25人,行政教辅人员6人。教师中,教授4人,占比16%;副教授16人,占比64%;讲师5人,占比20%;获得博士学位1人,占比4%,硕士学位11人,占比44%;55岁以上7人,占比28%,40岁以下4人,占比16%。国家级裁判4人,国家一级裁判11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人,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4人。学校十分重视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体育教学训练与活动条件。三校区体育运动场馆总面积约14万平方米,师生均约6.60平方米。

体育教学部认真贯彻教育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积极组织运动训练工作,参加全省各级各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严格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工作,近三年测试率在90%以上,合格率在89.22%以上;近年来,注重体育学科建设,研究成果明显提升,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省社科、自然基金项目4项,省科技厅、教育厅项目6项,校级课题3项;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曾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部门不断派出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学术活动,不断开拓部门学术研究的视野,为甘肃体育事业的发展服务。

学校体育工作先后被甘肃省教育厅评为贯彻执行《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高校;省属高校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先进单位;学校体育工作突出贡献“校长杯”奖;获甘肃省体育科学学会理事先进单位。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