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训练竞赛  场馆管理  体质测试 
热点文章
教学工作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体育与健康课程教材的选编原则与要求
2007-12-26 00:00 办公室 

(一)选编教材要坚持社会主义的教育目标,理论与实践教材都要有利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培养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和心理素质,使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二)根据大学生的认识规律,充分考虑他们生理、心理特点和智力优势。建立以素质教育为主,宽口径、厚基础为主线的各类教材体系。  

(三)根据甘肃的地域特色和我校场地器材设施情况,统筹安排发展形体及增强人体各器官、系统最有效教材。  

(四)充分反映和体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内容和要求,注重反映现代体育运动和传统体育运动的内容,以及考虑到各类体育教材的衔接性。  

(五)为配合国家教育部教学改革的精神要求,适当增加理论知识。   

选用教材

1、主要教材:李重申主编,高等学校教材《体育教程》,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年8月出版。  

2、辅助教材:   

(1)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材《实践教程》,孙麒麟主编,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1995年7月出版。   

(2)体育系通用教材。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