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训练竞赛  场馆管理  体质测试 
热点文章
教学工作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体育与健康课程的设置和类型
2007-12-26 00:00 办公室 

(一)根据学校的教育目的和学制,规定本科学生开设一年级的体育与健康课,二年级体育选项课。
(二)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教学总学时为 136 学时,男女分班上课。一年级以各自然班分为两个教学班;二年级按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以兴趣、爱好和专长进行选项编班上课,以同年级同时上课的学院、班级编成 20 — 30 人的教学班。
(三)课的类型
 1、基础体育必修课:一年级本科班开设以田径、武术、球类、形体与健美及发展运动基本能力为主要内容。使学生正确认识体育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体育观,掌握体育的基础理论知识、技术和技能,加强身体全面训练,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改善身体形态、机能,增进健康。
  2
、选项体育必修课:二年级学生开设选项体育课,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择项目。选项体育课开设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棒垒球、武术、田径、健美操、健美、国际标准舞、普修等课程。以上项目一年选一项,中途不变换项目。选项体育课的目的使学生掌握该项目科学锻炼的基础知识、技术和技能,具有一定的比赛能力,培养锻炼的兴趣和习惯,以及对体质和健康的自我评价能力。
  3
、保健体育必修课:对身患残疾、伤病并持有医生证明,教务处、学院同意,经体育部核准的学生可以安排体育保健课,部分学生恢复健康后可上其它体育课。
 4、体育专项训练课:有体育特长的学生和学校体育代表队的学生开设专项训练课。
                   
(一)一年级基础体育课教材内容及时数分配表

教 材 类 别

项目时数

总时数

百分比%

       

6

6

9

实践教材

  

7

58

88

  

7

形体与健美

7

   

30

发展运动基本能力

7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2

2

3

      

66

66

100

备注:随教材、进度实行单元考试。

(二)二年级体育选项课教材内容及时数分配

教 材 类 别

时 数

百分比 %

备 注

专项理论知识

6

8.57%

开卷或闭卷考试

专项技术、战术

60

85.71%

学期结束前进行考试

体育欣赏及其它

2

5.71%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2

5.71%

 

总 计

70

100%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