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训练竞赛  场馆管理  体质测试 
热点文章
训练竞赛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训练竞赛>正文
我校第三届田径暨趣味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2018-05-10 14:28  

五月的校园,繁花似锦,绿草如茵。五月的体育场,青春似火,放飞梦想。2017年5月9日上午,兰州财经大学第三届田径暨趣味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和平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傅德印、王亦达、王学军、殷国手、胡凯、王伟利、周渭兵出席开幕式现场。运动会组委员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运动会总指挥、教务处处长张梦涛主持。

雨落沾衣,熄不灭运动场上如火的热情;跑道湿滑,挡不住师生们拼搏的斗志。校领导、方阵队员、观众、志愿者……运动会开幕式上的每位参与者都无畏风雨、热情饱满。在万众瞩目下,开幕式缓缓拉开帷幕。首先入场的是国旗班的同学们,他们神采飞扬、步伐矫健。随后,校旗、会旗、会徽迎风招展,耀眼夺目地进入会场,五颜六色的花束队和彩旗队紧随其后。伴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各学院、各部门工会运动员方队依次入场,以卓越的风姿、高昂的士气列队表演接受检阅,充分彰显出我校师生意气奋发、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校长王学军在开幕式上致词。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以及大会组委会,对本届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和教练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继2015年学校成功更名后,有望获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今年4月8日至11日,我校顺利完成了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评估的各项任务,5月21日至25日即将正式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检验。与此同时,学校体育工作也取得了优异成绩,体育设施不断完善,群众性体育活动广泛开展,承办高水平赛事的能力和体育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必将为我校体育工作的科学发展注入崭新活力,也将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体育运动水平。

他强调,期望全校师生用实际行动去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发扬体育精神,充分展现拼搏风采,不断开启人生新历程,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早日实现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财经大学这一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随后,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向大会庄重宣誓,充分体现了本届运动会“参与运动、快乐生活、师生健康、财大飞翔”的宗旨。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表演《我爱健美操》中开始,同学们以青春的活力和和律动的姿态,体现出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活力。精彩纷呈的排舞表演《SHOW ME》将运动会的气氛推向高潮;神力悠然、劲力浑厚的太极拳表演迎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出了优秀的传统文化特色;压轴的体育舞蹈表演《生命玫瑰》挥洒出青春的绚丽华章,洋溢着多姿多彩的氛围。

本届运动会将历时三天,来自全校各学院、各单位学生和教工代表队的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