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训练竞赛  场馆管理  体质测试 
热点文章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体育教学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制度
2007-12-26 00:00 办公室 

 

(党政联席会议 20051114讨论通过)

为进一步加强我部党的先进性建设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依据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效经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我部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完善直属支部中心学习组,成员由:书记、主任、副主任、支部委员及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组成。

二、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领导水平,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原则,每月底最后一周星期一上午为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的时间。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认真作好学习笔记,会上互相交流学习体会,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教学部的工作,研讨教学部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

三、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建立两个党小组,根据教学部的发展将党小组按教研室设立。加强党小组建设,严格要求,严格管理,认真执行学校党组织生活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作用,促进教研室工作。

四、要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每位党员都要自觉地按照党章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六条要求及校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对照检查、严格要求,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和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

五、坚持谈心制度,倾听意见,改进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要求每位领导成员每学期要与六名以上党员谈心、与六名以上群众谈心;每位党员要与两名党员、一名群众谈心,沟通思想,交流情况,探讨工作,增进团结。

六、认真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搞好党员年终评议。坚持经常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批评,不断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要以增进团结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与人为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思想的基础上达到新的团结;要以改进和推动工作,提高党员素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和激励党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讲党性、讲原则、讲真话、讲实话,自觉经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自觉增强党性修养。

七、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教学本领和科研水平。

八、坚持每周例会学习制度。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和校党委行政会议的重要决定。把教职工的思想引导和统一到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把教职工的政治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提高工作的动力,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不断推进体育教学部各项工作的发展,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九、教育教职工自觉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规,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地遵守体育教学部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

十、加强与民主党派教师的联系与沟通,经常听取他(她)们的意见和建议,教学部的重要事项,决策前都要认真听取民主党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他们在教学、科研及管理方面的作用。

二○○五年十一月三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