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训练竞赛  场馆管理  体质测试 
热点文章
体质测试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体质测试>正文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有关测试方法、器材规格的通知
2007-12-27 00:00 办公室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有关测试方法、器材规格的通知

(新闻来源:本站讯 新闻类别:政策法规 发布时间:2007-5-22

教育部办公厅文件

教体艺厅[2007]4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有关测试方法、器材规格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保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现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部分项目测试方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部分项目测试器材规格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1.《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部分项目测试方法

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部分项目测试器材规格

教育部办公厅

二○○七年四月十二日

抄送:国家体育总局


附件1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部分项目测试方法

一、篮球运球

1.场地设置

测试场地长20,宽7,设标志杆10根(杆高1.2以上)

2.测试方法

出发口令发出后开始计时,运球依次过杆(如图1所示)返回到起(终)点线时计时结束。小学、初中学生单手运球,高中以上学生每次过杆时需换手运球。运球过程中球脱手应自行捡回,并在脱手处继续运球,计时不停止。每人可测试两次,以最好的一次记录成绩。

出现以下行为测试成绩无效:抢跑,双手同时运球,膝盖以下身体部位触球,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人或球出测试场地,未按要求路线完成。

二、足球颠球

单脚或双脚交替以脚背连续颠球,每触球一次,计数一次,球落地为结束,足球规则中允许的其它部位触球只作为调整不计次数。每人可测试两次,以计数最多的一次记录成绩。

三、足球运球

1.场地设置

长度40以上平整场地。测试距离30,起点至第一杆距为5,各杆间距5,共设5根标志杆(杆高1.2以上)。

2.测试方法

出发口令发出后计时,运球依次以S5根标志杆达到终点线时计时结束。每人可测试两次,以最好的一次记录成绩。

出现以下行为测试成绩无效:抢跑,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人或球出测试区域,未按要求路线完成

四、排球垫球

1.场地设置

小学五、六年级的测试区域为2.5×2.5,初中以上年级测试区域为3×3

垫球高度:小学五、六年级为2;初中男生为2.24,女生为2;高中和大学男生为2.43,高中和大学女生为2.24

2.测试方法

在测试区域内连续正面双手垫球,达到规定高度,每触击球一次,计数一次,球落地为结束。非正面双手垫球方式触球、测试区域之外触球、垫球高度不足等视为调整,不计次数。每人可测试两次,以计数最多一次记录成绩。


附件2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部分测试项目器材规格

组别

器材

规格

小学一、

二年级

沙包

重量:250

小学三、

四年级

实心球

重量:1千克

小学五、

六年级

实心球

重量:1千克

 

小学生篮球(重量:420-480

周长:645-670毫米

 

5号、6号足球(重量:280-405

周长:540-650毫米

软式

排球

重量:180-300

周长:565-665毫米

初中以上年级

实心球

2千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