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训练竞赛  场馆管理  体质测试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公体教研室举行疫情期间健身视频研讨会
2021-11-04 20:39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本科教学的影响,根据学校的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体育教学部公共体育教研室于11月4日在线上组织了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邵继萍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大家积极讨论了近期由张镭、冯艳、康英萍、戴海霞、马梅英、王文军六名老师为全校师生录制居家健身的小视频,内容主要涉及瑜伽、有氧健身操、武术、基本身体素质类练习等锻炼项目。大家普遍认为这些项目动作简单易学、幅度可大可小、速度可快可慢,适合不同年龄层疫情期间居家锻炼。这些锻炼项目通过持续练习不仅激活人体自身修复系统,调节身心,促进免疫功能提升,而且能在疫情期间驱散烦躁心情保持心情愉悦。

研讨会上老师们认为,将这些视频按照内容进行分层和体系化布局,并做成不同的主要方向,方便以后常态化使用。同时通过媒体或者社交帐号在师生推广。号召其他老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推广多样化健身运动,促进师生养成随时随地锻炼的习惯,形成健康第一,终生锻炼的理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