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训练竞赛  场馆管理  体质测试 
热点文章
课程建设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工作>课程建设>正文
体育教学部组织开展公共体育课教学研讨活动
2021-04-06 17:00 李钰 

体育教学部组织开展公共体育课教学研讨活动

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坚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开足开齐体育课程,进一步提高体育课程的教学质量,体育教学部于2021年4月6上午9:00在知行楼209室组织开展公共体育课教学研讨活动。由我部冯艳副教授做了瑜伽课程的教学展示,所有承担公共体育课教学的教师参与了本次教学研讨活动。

冯老师从瑜伽的起源延伸到瑜伽的流派、瑜伽的呼吸方法、习练瑜伽的意义,全面清晰地给大家展示了什么是瑜伽,让大家了解到瑜伽轻盈体态、提升气质、增强身体力量和肌体弹性、调节身心系统的各种优点。之后,冯老师基于体育课程的开展和教学目标的要求,对瑜伽课程的开展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具体从课程的开展,瑜伽的健身作用、安全性,瑜伽的心理调节作用,对于学生的意义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剖析,让每位老师都了解到开展瑜伽课程的各种益处:促进学生的身心发展,丰富体育课程的开展形式,也满足我校女生多的课程开展需求。

最后,冯老师现场示范瑜伽拜日式,通过稳定、平衡的动作展示,让老师们更直观的感受瑜伽的柔美和舒展,为下学期课程的正式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希望通过不同的教学公开课、研讨课、观摩课等活动方式,丰富教师们的教学方法、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促进课程的改革和创新,进一步提高公共体育课程的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