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训练竞赛  场馆管理  体质测试 
热点文章
组织生活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体育教学部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习近平重要讲话
2018-05-04 10:25  

时值“千年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站在新的历史时代回顾马克思的一生无不令人感动和震撼。体育教学部于2018年5月4日上午10:00在和平校区知行楼体育教学部会议室,组织教职工收看“马克思200周年习近平重要讲话”的直播,我部无课教师及所有行政工作人员均积极出席观看,会后发表个人观后感并展开了热切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之所以能够在英国广播公司(BBC)举办的“千年思想家”和“古今最伟大哲学家”的调查中均居榜首,与他为人类事业所贡献一生的壮举是无法隔开的。在马克思的葬礼上,恩格斯预言:“他的英名和事业将永垂不朽!”历史已经证明了这一预言的正确性。马克思给无产阶级及其政党提供科学的理论武器,揭示了资产阶级剥削无产阶级的本质,探索出人类社会发展的动力及其规律,坚定了无产阶级对共产主义的信仰。马克思是时代的伟人,是不朽的灵魂,更是无数共产党人的精神导师。马克思在青年时代就曾写下:“青年在选择职业时,我们应该遵循的主要指针是人类的幸福和我们自身的完美。”“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撒下热泪。”马克思以此为人生的追求,一生为人类解放事业和人的自由全面发展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历史进程中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西方列强凭着坚船利炮野蛮轰开了中国的大门,中华民族陷入内忧外患的悲惨境地。  

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1938年,毛泽东同志指出:“如果我们党有一百个至二百个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实际地而不是空洞地学会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同志,就会大大地提高我们党的战斗力量。”  

习近平主席号召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更好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我部教师认识到,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用宽广视野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坚持在改革中守正出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