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训练竞赛  场馆管理  体质测试 
热点文章
组织生活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就“如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进行研讨交流
2021-11-03 22:08  

   根据《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兰财大党发[2021]114号)的文件精神,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就“如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进行了线上研讨交流,张继周、杨忠、邵继萍、王世哲、杨志俊、李法伟、陆蓉等多名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位党员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第一,党员要讲政治要从政治上清晰地认识政治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快速响应,积极参与,从自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第二,要讲纪律党员要有带头作用,树立良好标杆。积极配合所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系列要求。做到不必要不出门,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遵守防控纪律和要求,和大家一起建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第三,要讲担当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居家锻炼视频,提出增强机体免疫力用健康打赢防疫硬仗的倡议。做实做专做强网络课程资源建设这件事。做实:借助我们老师的教学和专业特长,通过自产借鉴移植等多种途径,建设好部门网络资源课程以及数据资源库。做专:通过对专业领域的深挖,推出适合教学的视频资源,满足疫情期间的教学需要,同时可应用于后续的风雨天气教学。做强:以数据库为依托,经过实践改进,形成体系从发展体能,健美健身,养生保健等领域出发,指导和应用于不同的群体,起到规范和引领的作用。第四,要责任,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在居家隔离期间应该深耕专业领域的提升,依托学习强国,慕课等网络共享平台弥补专业短板自我提升,做一个对学生负责的好老师。

   交流结束后,高丽霞对党员提出了要求:一是扎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二是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弘扬正气,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三是带头遵守纪律,充分彰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第四,党员干部要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严责,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绷紧防控责任弦。第五,教工党员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师生疫情防控作出贡献。要做到停课不停学、健康不掉队,通过我们的智慧,与师生共同攻克难关。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4号